晚晚

不过是大梦一场空

大雪纷飞,天寒地冻,山上的树木挂上了晶莹剔透的雾凇。

江慢慢的沿着山间石阶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。叶念拽着他的江叔叔的衣角,亦步亦趋的向山顶前进。江对周围瑰丽的雪景视而不见,坚定的向山顶前进,但是叶念不过一个十岁的小孩,而且长于南方的孩子对雪景还是很好奇,所以一路走来,那双黑凌凌的眼睛好奇地望去。时不时为那晶莹的雾凇惊叹不已,小孩惊讶的声音为这安静的环境带来几分生气。江对此不闻不问,依旧慢慢的坚定的走着,鹅毛大雪慢慢的飘落,为一大一小披上薄薄的雪衣。

叶念看着仿佛无穷无尽的山径,竟也没有喊累,只是紧紧的跟着大人,耐心的走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小一大终于走到路尽头,只见山顶荒凉的景色和那修长的白色身影和红色身影。

叶念看见两人,脱口而出,“爹爹,姑姑”。

两人转身,“小年,你怎么来?”

“江叔叔带我上来的,山上好安静啊,雪也好大,我好冷。”

“小年,过来姑姑这里,来来,披上披风”

江对两人视而不见,也不打招呼,绕过两人。只见一块石碑,孤零零的伫立前方。

江默默的拂去石碑上的雪花,安静的站着,仿佛一座石像。双眼盯着石碑,又好像没看石碑。

“好久不见,什么时候出关的?”一道磁性的声音。

江眼睛动了一动,但是也没回话。

对方也不在乎他冷漠的态度,自顾自的说自己的话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江动了动嘴,“太上长老说让福安过了年前去宗门报道,由太上长老亲自教导,太一剑也要亲自交与他手,刘歌会负责福安宗门的衣食住行。”顿了顿,“你平时军务繁忙,福安有时候毕竟会被忽视,而且如今看似风平浪静,实则暗潮汹涌,太和宗虽元气大伤,但是宗门内还是比外面人员简单点,到底比外面要安全”

“我知道,他们还好吗?”

“好不好,不都一样嘛,年年一样”

“呵呵…”

“你…驻地挺远的…”

“你宗门不远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没以前能说了,以前他呀,老说你烦,跟小麻雀一样吱吱喳喳,咋咋呼呼,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说你孩子气,他自己最孩子气,又懒又馋,还老偷我的奶糖…”

江听着耳边唠唠叨叨,“他还怕疼呢,平常练功破点皮,哭天喊地的,还怕冷,比女孩子还要娇气,明明那么壮,明明那么怕疼…”江声音越讲越低,眼睛生涩,喉咙似乎塞了东西一样难受,他忽然发现山顶的风真大,吹得他遍体生寒,明明他真气护体啊,怎么会觉得冷呢?

这次,对方无言以对,两人相顾无言。两人默默在石碑前站了许久,雪花染白了两人的头发。

“我要走了,你要跟我们一起下山吗?”

“不用了……那福安?”

“过了年,我会送他去的,毕竟现在也不太平,万一疏忽大意,日后我可不想被他阿么追着打,呵呵。”白色身影边走边说。

“那有日后啊…”江低不可闻的说,泪珠滚出眼眶,啪嗒摔碎于雪地,“不过是大梦一场空。”

山风呼啸,雪慢慢从天上飘落,掩盖所有的思念和心伤。天地间,石碑孤零零的伫立,待大雪覆盖,待时间流逝。



评论

热度(7)